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中职校推行学分制 两至七年修满随时毕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08/31 09:33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王荟)新学期开学,全市所有职高和中专校将全面推行学分制,学生在2到7年的弹性教学期内修满学分之后,可以随时毕业。这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2004年秋季职成教领导干部会了解到的。

  据了解,推行学分制后,学校的专业课将分为两部分,一部分属于核心课程与公共课程,是学生的必选课,另一部分为选修课,学生可以结合个人将来就业方向与兴趣进行自
选。3年制的中职校学生修满170个学分之后就可毕业,4年制学校的学生则需修满240分。学生修满学分可允许提前一年毕业,或延期3年毕业。

  此外,学分制还将技能培训与学历教育结合起来,学生参加职业技能培训也可以折算学分。

  市教委职成处负责人介绍,推行学分制是为了进一步扩大学生的选择权,促进中职校以就业为导向的课程改革。同时,鼓励学生随时随地学习、存储学分,有利于构建终身学习的社会氛围,也是为企业职工、农民及外来务工人员提供高水平中职教育服务建立的更加灵活的制度。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