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工作压力大 广州白领拥公司健身卡集体减压

http://www.sina.com.cn 2004/08/31 09:50  中国新闻网

  时下,广州不少公司对员工的关怀和照顾,不再是多发奖金和多多聚餐,而是为员工买健身卡,作为一种福利发放,让员工抽空一起打打球、跑跑步……既可联络情感、增进了解,又可以强身健体、排解生活、工作中的压力。

  一些大型健身会所百分之三十的会员都是写字楼公司的普通员工,他们所持的会员卡叫公司卡,是由公司为员工办理的健身卡。

  近年来,随着现代化办公环境和办公方式的改变,“白领职业病”这个名词出现的频率也越来越高。其病症主要有,高科技办公室病、生活习惯不良症、电脑眼病、信息焦虑综合症、工作场所抑郁症等等。常表现为,腰酸背疼,胃肠道紊乱,失眠等。这些症状严重危害了白领们的身体健康。

  到健身会所办理公司健身卡的广州某通信公司的人力资源部主任说,在入夏的前段时间,公司办公室气氛变得相当沉闷,员工们都变得不爱说话,工作也没有三四月份那么积极、高效,缺勤率在明显上升,不到半个月就有三个员工说得了肠胃病,五个员工感冒无法正常上班。而其本人在过去可以经常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现在也觉得浑身乏力,早上不愿起床。

  其实这种情形,各大公司都存在,据北京某企业咨询服务中心的一项调查显示,有超过百分之二十员工声称“职业压力很大或极大”。

  有专业人士初步估计,中国每年因工作压力导致的缺勤、体力衰竭、神经健康等问题给企业带来至少上亿人民币的损失。

  根据专家建议,解决这种情况的最好方法就是让员工们多做运动,从身体到心理进行自我调节。现在中国一些企业管理层积极向海外企业学习,重新制定员工的精神福利方案,用给员工办理健身卡,减轻工作压力等方式提高员工的身体素质。(陈招雪)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招聘 新浪留学 出国

  欢迎进入职场论坛:职场经历 同事之间 离职跳槽 大学生就业 薪酬专区

  欢迎进入出国论坛:留学考试 奇闻狂贴 出国心语 远足 热点留学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