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出国刷卡:方便安全、无价

http://www.sina.com.cn 2004/08/31 11:26  申江服务导报

  问:在国外旅行时,听说刷卡要多付手续费或其它费率,若真如此那么刷卡有何好处,还不如直接付现?

  答:到国外使用信用卡消费,按规定在交易过程中会由银行及国际信用卡组织收取约1%以上的手续费,但这个换汇手续费对持卡人来说,并不一定不划算,主要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1.目前国际交易所使用的换汇手续费是以对公业务之大笔批发价格计算,即便加上手续费,也很可能比一般个人业务所进行的换汇来得便宜。

  2.即使持卡人选择使用购买外汇现钞和旅行支票,也必须付出一定的汇率差价,更何况如果是在不同国家旅行,在换汇当中还得再遭受一次损失,如果回国后,剩下的外汇没用完,再换回人民币,还有一次汇兑损失。

  3.国人出国旅行经常习惯携带大笔现金,不但为自己带来不可预知的被偷抢风险,更可能有遗失被窃的危险。

  4.直接使用信用卡,可以增加旅行的便利与安全。

  综合上列因素,出国使用信用卡,和使用外币现钞比起来,可以节省许多有形与无形的成本。目前中国海关规定,每位离境人员随身携带外币有一定限额,如果超过限定,补充的手续比较繁琐,持卡人出国前不妨各种支付工具互相搭配使用,在享受异国购物时,没有任何遗憾,而能留下每一个无价时刻。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招聘

  出国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同乡会】【异域采风】【移民签证

  职场论坛:职场经历同事之间离职跳槽】【大学生就业】【薪酬专区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