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东西南北·大学生》专栏 > 正文

职场败在小节:娜娜的一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08/31 16:46  东西南北·大学生
    故事背景:女孩娜娜毕业后考进了颇有实力的蓝星广告传媒公司,当上了一名专职平面设计师。她力求给大家留下一个勤勉、踏实的好印象,然而不知不觉中竟还是败笔连连……
    第一幕:忽略了小人物
    场景:公司走廊
    剧情:上午八点半,娜娜准时走出电梯,满面春风地走向自己的位置。她一边走着,一边用甜甜的微笑向每一位迎面而来的员工点头招呼。虽然刚来这家公司不久的娜娜对不少员工的名字还叫不上来,但她觉得,自己可以用微笑在同事们的心目中留下一个好印象。娜娜继续走着,这时迎面走来了一位提着水桶和拖把的中年妇女,很显然,这是一位勤杂工,很可能还是临时工。娜娜这样想着,与中年妇女擦肩而过,这次她没有露出笑容。就在娜娜快要落座的时候,忽听一旁有人轻轻在说:“那新来的女孩挺势利的,她对大家都笑嘻嘻,可对张阿姨却冷冰冰的。”
    潜台词:千万别忽略了那个在公司里打杂的临时工。你对她的态度大家都悄悄地看在眼里呢。
    第二幕:不能太清高
    场景:办公大厅里
    剧情:中午十二时五十分,午休的同事扎堆聊天。娜娜本想凑进去和大家打成一片,可刚准备迈动双腿,却听见一位“八婆级”的女职员津津有味地说起了小道消息,而同事们竟也都听得有滋有味。娜娜顿时兴趣全无,遂改变了主意,取出一本《时尚》杂志,躲在自己的工作间里专心致志地看了起来。正看得入神,猛听得一声尖叫在耳边炸响,只见那八婆捏着嗓子拍着板壁喊道:“小姑娘儿,弄得一本正经地,清高做啥!”顿时,四周响起了一片哄笑声。
    潜台词:讨厌的人你惹不起也躲不起,不如放弃“清高”与他们不伤脾胃地“同流合污”一下。
    第三幕:找错汇报对象
    场景:办公间里
    剧情:下午三时半,娜娜正坐在自己办公间里工作。突然,她看到自己应聘时的主考官、公司业务部的王经理走来,于是赶紧招呼:“王经理好!”王经理看见娜娜,停下了脚步,关切地询问:“怎么样?工作得还不错吧?”“嗯,我很喜欢这份工作,已经接手了两份项目设计。”娜娜赶紧站起身来,将近期的工作情况向王经理作了认真的汇报。王经理笑着说:“好,好,好好工作。”不一会儿,娜娜的顶头上司、项目设计部的李经理将她叫进了办公室,说:“听说你在向其他部门的领导汇报工作?记住,你是设计部的人,今后有什么事,向我汇报就行了!”
    潜台词:向其他部门领导汇报得那么起劲干吗呢?你的顶头上司才是你的业务主管。( 文/帅奴真白 发稿编辑:李云云 摘自《莫愁》)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