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东西南北·大学生》专栏 > 正文

最好的都是免费的

http://www.sina.com.cn 2004/08/31 17:07  东西南北·大学生

  刚毕业的半年,开始还为可以不必仰父母的鼻息而感到新鲜,但很快日复一日枯燥琐碎的工作,以及经济的压力就使我产生了厌倦。我写信向母亲抱怨,在信末把“财政赤字”列入清单,以证明我并不是挥霍无度的孩子。

  每月计:房租(与人合租)300元、伙食300元、水果 100元、衣服与化妆品200元、健康保险500元、交往人情 200元、电话费和上网费200元、远足及公园门票100元。

  支出1900元一收入1700元=200元。

  母亲很快就回信了,只有一张纸。

  “孩子,我相信你并没有乱花钱,金钱并不是维持生活运转的全部,最好的东西也不是只有用金钱才能得到,换一种心态,你会发现快乐就在琐事中。”

  她也随信附了一张清单给我。

  “关于房租,一个友好的舍友给你增长的见识和帮助,免费的!

  关于伙食,自己动手烹调可以节省大量开支,而带来的成就感,免费的!

  关于水果,买水果路上可以欣赏街头美景,与人们交流生活经验,免费的!

  关于保险,为自己健康投资养成的消费好习惯,免费的!

  关于交往,认识新朋友,遇见老朋友的好心情,免费的!

  关于远足,公园门票有些贵,但你可以早点起床锻炼身体,跑步,呼吸新鲜空气,幸运的话可以看见日出,这样壮丽的景色,免费的!

  打电话,如果你有什么烦恼,打回家吧,要知道,我和你爸永远都关心你,支持你,我们对你的爱,也是免费的。”(发稿编辑:李云云 摘自《深圳青年》)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