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高考故事:为圆大学梦 她37岁重进中学课堂

http://www.sina.com.cn 2004/08/31 17:46  潇湘晨报

  本报讯 8月26日上午,冷水江市英才实验学校正式开学。上课铃声响了以后,初二班的教室里端坐着一位大龄女士,她时而凝神听课,时而认真做笔记。这位女士是该校初二班学生肖逸夫的母亲刘福珍,从本学期起,她正式缴纳了学费,成为该校初中二年级的一名学生,跟儿子在同一个教室读书。

  今年37岁的刘福珍是一个房地产开发商,为了圆读书梦,她放下事业再一次走进了
课堂。刘福珍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儿子今年14岁,在冷水江市英才实验学校读初二,女儿今年4岁,还在上幼儿园。为了家庭,她曾经走过一条曲折而艰辛的道路。由于年少时家庭经济困难,自小品学兼优的她没读完初中就辍学了,过早地跨入社会,以柔嫩的双肩挑起了家庭生活的重担。读高中、上大学,是她一直魂牵梦绕直到现在的理想。

  十多年来,刘福珍在商海里摸爬滚打,终于成功了,不仅有了自己的事业,而且有了比较好的经济基础。在为儿子择校时,她就萌生了自己重新回学校读书的念头,并且从初中二年级读起。

  当刘福珍将这一想法跟家人说了后,最初没有一个人支持她,甚至讥笑她:跟一些小孩子坐在一起读书,搁得下面子吗?即使放得下面子,可是我们的脸又往哪儿放啊。家人最初的反对没有让刘福珍动摇自己的理想,她决定走一条自己的路。

  在今年秋季开学时,刘福珍来到英才实验学校,找到董事长刘俊华和校长张君异说了自己的想法,得到了他们的支持和鼓励,校方表示十分欢迎她这个“妈妈学生”。

  刘福珍从初中二年级读起,和儿子成了同学。每天,她要进行两次换位思考,白天她是一个学生,要按时上课,要完成当天的学习任务,并要督促检查儿子完成作业。晚上,她作为一个家庭主妇,要把家里的事安排好,要把小女儿哄好入睡后才能开始复习当天的功课,完成老师当天布置的作业,每天挑灯夜读,有时要到深夜才能入睡。

  开学这几天来,刘福珍的老师们都反映,这个“妈妈学生”的作业是最棒的,上课最认真,笔记也记得最好。(谢劲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