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努力地想套出面试官对我的看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08/31 11:16  职场指南

  第4次:努力地想套出面试官对我的看法,没有成功

  两天后,面试在G公司上海医疗系统总部进行。那天,我刻意穿一件比较保守白色连衣裙,只是在唇上涂了淡淡的口红。面试官是医疗系统大中国区的销售经理,看上去很忙,所以准时到达的我不得不在门外等了一会儿,心情也慢慢地紧张起来。不过,走进办公室后,经理的第一句话打消了我的紧张:“对不起,让你久等了。”他请我坐下,并问我想喝点什么。我要了可乐。

  经理面试的问题很具体,都是销售工作中的一些细节,如何打单、如何“摸意”(摸清对方意图)、如
何收款等等。我都一一作了回答。

  面试很快结束。经理说,你回去吧,HR会通知你。我很想知道我能否进入下一轮,于是壮着胆子问:“是否录用我,决定权在你吧?”“我不能说决定权是否在我,我只会把我对你的感受如实地提供给HR。”我又接着问:“你认为我的特点是什么?”经理很机敏,回答说:“你的特点你在简历上写得很清楚了。”我看套不出什么,于是告辞。不过之后我没有顺利进入G公司。

  第5次:只要是G公司,我愿意重新开始

  2004年7月8日早上,我接到G公司另一个部门HR的电话,说是从G公司的另一个部门看到了我的简历。她似乎很急,问我能不能当天赶到上海去面试。那天我虽然决定赶到上海去,但一是怕来不及,二是怕匆匆忙忙会影响面试成绩,于是我打电话要求将面试改在第二天上午10点。

  面试的问题还是大同小异,分英语面试与中文面试两段。比如她还是问了为什么跳槽,我的长处又是什么等等。接着她希望我用英语来回答,我的职业理想是什么?如何来达到自己的预期目标等等。我的回答有点疙疙瘩瘩,但是我还是表述清楚了。我为我的“疙疙瘩瘩”作了解释:因为用得少而显得生疏。但相信只要在英语环境里练一下,我的英语沟通应该没问题。

  我觉得这个解释是必须的,因为你必须让面试官了解你英语的真实水平,你也必须让面试官知道,通过练习你能进步。果然,面试官很客气地说:“你的英语能力还行,相信你练习一段时间会进步很快。”

  当面试官问我,为什么想进入G公司?知不知道在G公司压力会很大?我记得我是这样回答的:G公司是令人向往的公司。至于压力,人生就像弹簧,压力越大弹得越高。我渴望压力,因为压力让我成长得更快。第一句话是实话实说,可第二句话多少有点“取悦”面试官的意思,谁不渴望找一个又轻松钱又多的工作?

  我相信面试官对我的表现还算满意,因为她接着让我进入下一轮:几天后,东区销售经理将到杭州出差。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