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适时适量地指出自己的缺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08/31 11:16  职场指南

  第6次:适时适量地指出自己的缺点,别忘了提出改进方法

  几天后销售经理到了杭州。销售经理是个气质美女,穿着职业套装,很温和的样子。所以面试并没有剑拔弩张的气氛,倒有点像接受一次采访。在她的要求下,我讲述了以前工作中一个成功的销售案例。

  当我说完之后,她没有任何表示。我看她似乎不想问什么,决定以攻为守。我说:“您是不是想了解一下我的一些工作经历以及我的特点?”经理多少有点惊讶,这样的情形恐怕以前没碰到过。不过我觉得这样的“鲁莽”是必要的,面试时间很短但很重要,必须学会充
分展示自己的优点。而我也没有一味地说自己的长处与优势,我适当地说了一些自己的缺点。比如,我的性格比较活泼,但可能会有一些小冲动;我表现欲很强,在工作中也可能会有一些错误的判断。当然,我强调我会及时发现并改正自己的错误。我以为,把自己的不足“和盘托出”是一种成熟与自信的表现。人无完人,但知道如何改正才是最重要的。

  第7次:加出来的一次面试就在酒店大堂

  第六次面试从上午10点进行到11点半。12点,我又接到了电话,另一位销售经理正在杭州出差,他希望见我一面。

  我感觉这次面试是加出来的,尽管我很累了,但我不是不愿放弃。在不同的场合接受不同人的面试,一是有助于他们更好地了解我,一也是有助于我更多地了解企业。等我赶到经理下榻的酒店,经理正准备结帐离开,所以这次面试就在大堂的咖啡厅里进行。还是中英文二段式,还是这些问题,更像是在聊天。

  也许是面试次数多了,我倒觉得面试其实没什么可紧张的,也无须什么准备,只需充分表达自己的特点就行了。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