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终于见到大老板的面

http://www.sina.com.cn 2004/08/31 11:16  职场指南

  第8次:终于见到大老板的面

  第七次面试结束后不久,我被通知星期五上午去上海总部面试。面试官是大中国区销售经理,高个,北方口音,看上去是个直率的人。面试前的一段对话让我放松了很多。

  他说:不要紧张,这应该是最后一次面试了。

  我说:这次面试对我很重要,所以我还是有点紧张。

  他说:这是第几次面试了?

  我说:第8次。

  他说:很辛苦,这花费你不少时间吧。

  我说:我很愿意,因我想进入G公司。

  面试还是分二段,英文面试时,面试官的问题都很常规,比如说,你为什
么选择G公司;你最早是从哪里了解G公司的?你凭什么说服我给你这个职位?你认为英语是不是必要的技能?等等。

  我觉得虽然问题大同小异,但别忘了不断地提醒对方自己的优点。

  我大体是这样回答的:从一本名人自传里我了解了G公司,我非常希望能亲身体验G公司的企业文化,这是件令人向往的事情。而我的沟通天赋应该能让我适应这份工作。至于英语,虽然我现在的英语还不太流利,但我是个活到老学到老的人,我会很好地学习,直到能与每个人无障碍地沟通。

  最后走进办公室的HR经理让我终于知道我确实是有惊无险地跨进了G公司大门:“我们做这个决定很难,因为大家对录用你有一定的分歧。我们最终决定录用你,不是因为你的客户关系或是现有能力,而是认为你有潜质……”(沈一珠)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