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广东高一新生实行学分制管理 学有余力应多选修

http://www.sina.com.cn 2004/09/01 10:08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胡键)从今日开始的新学期起,全省高一新生将实行学分制管理。昨日,广州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普通高中新课程实验学校教学管理工作会议,对高中生学分认定方面作了一些补充。

  该局有关负责人提醒高一新生,新课程要求3年总学分达到144分方可毕业,但144分只是最低要求,不能把它当成最终目标。

  在通常情况下,学生一般都能拿到超过144分的学分。教育局鼓励学有余力或希望多方面发展的学生修习更多选修课,获得更多学分,3年内获得总学分最多可达到180分。有关负责人表示,3年只拿144分一定程度上等于失去了高考竞争力。

  对于新课程的模块考核的命题,学校要成立2—4人的命题小组,命题依据国家课程标准,不能随意拔高或降低要求。对违规认定和虚假认定行为除取消其认定的学分外,还要对有关责任人给予相应的行政处罚。若违规三次,即取消学校的认定资格。

  经过讨论,广州市教育局初步形成了学分认定的补充意见。在坚持学分由学校认定的前提下,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模块修习,由学校组织考核,考核合格即可拿到该模块的应得学分。学分由学业成绩和过程性成绩两部分组成,学业成绩通过笔试取得,过程性成绩主要考虑课堂表现、出勤情况、平时成绩等几个因素。两项成绩都必须合格,有一项不合格都不能给予学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