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高校绿色通道会不会成为“逃学费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09/01 10:22  中国青年报

  “学校真正的贫困生比例应该在20%左右,但申请助困的学生达到50%以上,这很不正常。”湖北几所高校负责收缴学费的老师,均说出了这样的疑惑。

  湖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最近表示,湖北省公办高校,无论是专科,还是本科院校,都将有国家助学贷款项目,但各校申请获得的贷款数额不等。

  助学贷款细则未出台前,各校将会让贫困大学生先入校。各公办高等学校已开辟绿色通道,城市低保家庭及农村特困家庭子女,可凭民政部门颁发的低保证或特困证等相关证件,在尽全力缴纳部分学费后,经学校审核同意,可先报到入学。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后,学校将采取“奖、贷、助、补、减”等政策予以资助。

  不少新生、家长近日致电高校,表示无钱报名,希望利用绿色通道。但高校的部分老师反映,目前当地高校欠费学生比例已高达三成以上,担心绿色通道成为某些人恶意的“逃学费通道”。(记者 从玉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