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出国系列之风情篇 > 正文

靠折磨人也能出名 聚焦世界各国野战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4/09/01 11:42  环球时报


进行野战训练的美国特种兵

  特种兵是经过高强度特殊训练的精英部队,擅长在非常规条件下和异常艰苦的环境中作战。目前,许多国家根据各自的地形地貌特点和历史文化传统,纷纷打造各具特色的特种兵野战学校。在这些学校中,比较有名的是委内瑞拉的“猎人学校”,美国的SERE特种训练学院,比较神秘的是朝鲜第二军官学校和越南特工军官学校等。

  学山地作战都去土耳其

  训练特种兵的野战学校要想出名,一般要具备两个条件:一是有鲜明的特色,这些特色大多与典型的地貌和气候有关;另一个是严酷的训练手段。在这两点上,土耳其训练山地特种兵的“埃依尔迪尔”军校无疑是最符合要求的。有近80年历史的“埃依尔迪尔”军校被誉为“产生世界级山地特种兵的摇篮”,美、中、英、法等国都定期派特种兵前往训练,连山地作战能力极强的美军第10山地师也经常派人到“埃依尔迪尔”军校深造。

  该校位于海拔1700多米的高山上,山道险峻,夜寒多雨。据校方透露,选择这样令人生畏的环境就是要让人长时间在饥饿状态中接受高强度的体能训练。接受训练的外国特种兵要在75天内参加28个科目的实战演练。许多科目的强度、难度和危险程度都达到了人体的极限。校方规定,学员可自行决定是否参加考核,如果退出就意味着被淘汰;如果参加则必须签“生死状”,表明发生意外与校方无关。

  夜间100米渗透是最具挑战性的科目。特种兵们必须以低姿匍匐的姿势通过各种障碍,距地面和障碍物1米高的地方有重机枪扫射,匍匐区内埋有炸药,如果完成动作超过规定时间,炸药就会自动引爆。据土耳其军方官员透露,最近一期的培训班中有3名学员被子弹击中。在“埃依尔迪尔”军校的训练中,徒手攀登70米高的人工塔被学员们称为“生死坎”。据校方透露,由于完全是徒手攀登,曾有不少学员在训练中摔伤致残,甚至丧命。一次训练中,一位土耳其学员爬到40米时,不慎摔了下来,他口鼻出血,5根肋骨被摔断。由于这项训练难度大、风险高,许多外军学员都放弃了这项训练内容。该塔建成后,只有土耳其本国学员和一名中国军人登上过此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界+名校新闻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