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教育部提醒:日本语能力测试考生报名务必审慎

http://www.sina.com.cn 2004/09/02 10: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8日电 近日有考生反映,今年日本语能力测试报名困难。教育部考试中心海外处的负责人表示,日本语能力测试实行网上报名,在报名过程中,发现有个别机构和少数考生在网上进行恶意抢注,对此一经发现将立即取消其相关注册信息。希望考生保持冷静的心态,不要跨地区、跨级别报名,以免给本人参加考试和他人报名缴费造成不便。

  这位负责人说,为向考生提供方便、快捷、公平的报名渠道,日本语能力测试自2003年起实行网上报名。在总结去年经验的基础上,为缓解网络流量压力,今年采取了分地区、分级别报名的措施;为提高报名网站处理考生并发访问的能力,对网上报名系统也进行了优化。全部考点和级别开放后,根据各考点和各级别报名情况及时进行具体名额的调配,并重新投放预定但未缴费考生所占名额。

  据介绍,日本语能力测试是日本国际教育协会和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共同举办的考试,由于日方出资赞助等原因,考试收费较低,考生总额有限。

  这位负责人表示,为满足考生报名需求的增加,教育部考试中心自1994年举办该考试以来,每年都与日方协商增加考试名额,今年考生总额在去年的基础上又增加了15%,应能够满足广大考生的报考需求。

  但他同时指出,有关教学单位强制在校生必须参加此项考试是非常不妥的,该考试是外方社会性证书考试,不具有评估国内学校日语教学水平的功能,教育部也没有将该考试与学校的教学评估、考生学历或学位挂钩的任何规定。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