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学校收费令人“疑惑”周末提高班另收二百三

http://www.sina.com.cn 2004/09/02 11:2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是开学第一天,沙坪坝市民黄明(化名)向本报投诉称,他的孩子向学校缴纳了280元学杂费后,又被要求缴纳“周末提高班”、“课外教育活动”等费用共计230元,而小学“一费制”标准不过300元左右,他认为这些收费有些“不明不白”。

  家长:两笔费用令人“疑惑”

 据黄称,他的孩子今年上小学一年级。8月31日上午,他带孩子到方堰堂小学报名。事前,他从报纸上了解到今年小学“一费制”收费标准为280-335元,为保险起见,他准备了400元。“没想到学校列出的收费项目金额竟有500多元!”黄只好回家拿钱。

  记者从黄先生提供的学校收费单据上看到,除280元的学杂费收据外,另有一笔230元的收费单据,收费名目为:“周末提高班”和“课外教育活动”费用,上面盖的鲜章落款是“重庆市沙坪坝区众力教育培训学校”。黄对这笔收费很疑惑:“这两项收费是不是学校变相收取的补课费哟?”

  学校:课外辅导收费230元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重庆市沙坪坝区众力教育培训学校”,以“家长”身份进行了相关咨询。据该校张校长称,他们租赁了方堰堂小学的场地搞课外辅导。张拿出一份学校关于课外辅导的通知,上面列有开设“周末提高班”、“课外教育活动”等内容。据张介绍,为提高学生在体育、奥数、音乐等方面的能力,他们特别开设了两项课外辅导课程,收费230元,每周三及周末开课,由该校及外校聘请的老师任教。记者问课外辅导的收费是否必须交时,张严肃地表示:“学生自愿参加,校方不强迫!”

  解释:学生不参加可以退款

  最后,记者表明“身份”,并出示了黄先生“被迫”缴费的收据,张表示很“震惊”。他一再强调:该校没有强迫家长缴纳课外辅导费,缴费是学生自愿的;但他同时也承认,“可能是个别老师对家长没有解释清楚,家长误会了!”张表示,若黄先生不愿意让孩子参加课外辅导班,学校将退还其缴纳的课外辅导费用!

 沙区教委基教科有关人士表示,学校开设课外辅导班是允许的,但必须学生自愿参加。据透露,全区类似的课外辅导班较多,学生自愿参加的比例从20%到80%不等。(记者 罗暄 实习生 李晗)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