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日本华人为奥运成绩自豪 女留学生钟情刘翔

http://www.sina.com.cn 2004/09/02 11: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日本关西华文时报报道,获悉雅典奥运中国取得了32枚金牌的历史性最好成绩,日本华人激动万分,他们说:“这次看奥运太过瘾了,等到2008年我们一定争取回到北京看奥运,那时在自己的祖国举办奥运会会感到更自豪。”

  名古屋的来自大连的女留学生张红说:“刘翔真给咱中国人争气,好样的,我打工的日本料理店的日本朋友们都一起为他加油祝福。他比我大4年,可是我好象爱上了他!他是
我人生中第一个偶像,也是我最想嫁的人,我要等他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

  位于大阪的乐乐网吧老板王东说:很多在日的中国留学生通过上网看奥运新闻,所以奥运期间网吧的生意不错。”

  奈良的来自北京的留学生赵迪说:“中国代表团的成绩让我们在日本的留学生感到扬眉吐气,我的日本老师这几天每次与我见面都说:中国了不起!

  他说,我作为北京人,最关心的是北京奥运会能不能超过雅典奥运会,我在海外为北京而祈祷。”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招聘

  出国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同乡会】【异域采风】【移民签证

  职场论坛:职场经历同事之间离职跳槽】【大学生就业】【薪酬专区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