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美移民律师协会呼吁移民局放弃H1B延期新规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09/02 11: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移民局执行H-1B工作签证延期新规定,为申请人带来不便,美国移民律师协会呼吁移民局放弃这一新规定。

  移民法规定H-1B工作签证最长6年,但只要提前365天递交劳工纸申请或I-140雇用申请,6个月后就能申请第7年延期。比如说,如果H-1B签证6年有效期2004年12月31日到期,持有人需要在2003年12月30日前提交劳工纸或I-140雇用申请,2004年6月30日以后申请第7年延期。

  然而,移民局副局长耶斯2003年4月24日发出内部备忘录,要求提前一年递交的劳工纸或I-140雇用申请必须等满365天,而不是过去的6个月,才能提出第7年延期申请。也就是说,必须在6年到期的最后一天才能申请第7年延期。这就给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带来了不变。申请人第6年如果需要离境旅行,过去只要及时递交劳工纸或I-140雇主申请,再过半年多就可能批准,现在基本不可能了。

  移民律师协会方面表示,新规定执行后,很多提前一年递交的劳工纸或I-140雇用申请近来被移民局要求补充进一步证明(Request for Further Evidence),因为等待时间未满365天。

  问题是,耶斯副局长的备忘录并非法律。美国移民律师协会为此与移民局官员开会协调,移民局同意变更规定,但不久前又通知坚持原来立场。协会方面近日呼吁移民局放弃新规定。如果坚持新规定,必须遵循行政规章程序提前公布,在最后决定前让公众有机会发表意见。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招聘

  出国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同乡会】【异域采风】【移民签证

  职场论坛:职场经历同事之间离职跳槽】【大学生就业】【薪酬专区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