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25个省区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开始实行“一费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09/03 10:58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9月2日讯 记者丁伟报道:秋季开学之际,天津、黑龙江、安徽、湖南、贵州、新疆等25个省区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开始推行“一费制”,其余6个省区市也已制定出实施方案并即将推行。这是记者今天从教育部获悉的。

  为规范学校收费管理,治理教育乱收费,今年初,经国务院批准,教育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决定在全国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推行“一费制”收费办法。“一费制”是在严格
核定杂费、课本和作业本费标准的基础上,确定一个收费总额,一次性统一向学生收取。实行“一费制”后,学校不许再乱收其他费用。

  教育部负责人强调,已推行“一费制”的地区,要严格遵守“一费制”规定;对违反“一费制”规定的,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不但要追究当事人责任,还要追究有关单位和领导的责任;尚未推行“一费制”地区,要尽快组织实施。

  为方便群众和社会对推行“一费制”收费办法进行监督,教育部将全国和31个省区市的举报电话予以公布,全国举报电话设在教育部,号码为(010)66096145或66096146。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