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奥运健儿凯旋归 高校学子比拼“金牌排行榜”

http://www.sina.com.cn 2004/09/03 10:59  法制晚报

  人大四学子夺金列榜首

  本报讯(记者 饶沛)北大、清华、人大这三所大学在这个炎热的夏天突然发现,除了“大学排行榜”的名次之外,他们多了一个互相比拼的游戏:三所学校的学生在奥运会上的金牌排行榜。人大有四名学生获得金牌,排名第一;北大、清华各有一名学生获得金牌,并列第二。

  罗雪娟就读于北大外国语学院。2003年9月,她希望进入北大就读的愿望得以实现。她在本次奥运会上获得的100米蛙泳金牌使北大得到了回报。北大新闻网称她“为这座百年学府增加了特殊的骄傲”。

  王义夫与清华大学有几分神似,同样的内敛低调。1999年他开始进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习,攻读工商管理专业。王义夫马上就要毕业了,在清华大学新闻网上,一位校领导表示在清华读书能让王义夫“下届奥运会再拿金牌”。

  当然,本次奥运会中国的高校中最大的赢家当属中国人民大学,人大人文学院的郭晶晶、吴敏霞、彭勃、胡佳在比赛中都获得了金牌。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教育 新浪多媒体同学录开张 欢迎 网友投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奥运+高校新闻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