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公务员考试 > 正文

《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网上征求意见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4/09/03 11:15  扬子晚报

  新华网北京9月2日电 (记者 王黎) 为期一个月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网上征求意见于8月31日结束。记者从人事部和卫生部了解到,通用标准在网上征求意见以来,引起社会强烈反响。截至8月31日,两部指定的邮箱共收到社会各界有效电子邮件3162封。其中有2394封邮件涉及乙肝病原携带者的问题,占有效电子邮件的75.7%。其余邮件还涉及到视力、胆结石、内分泌、心脏病、性病艾滋病等方面。另据介绍,在此期间两部还收到对体检标准提出意见的56封书面来信。

  两部有关方面负责人介绍,从分析结果看,对通用标准持肯定意见的占据了主要方面。特别是对社会关注的几个问题,如乙肝病原携带者、身高、体重、外相、残疾等,公众普遍认为标准处理得较为恰当。此外,公众还对两部门落实本届政府以人为本的施政理念,面向社会公开听取意见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悉,人事部、卫生部有关方面近期将组织有关医学专家,就收集到的公众意见和建议逐条进行梳理、论证,凡是合理的都要尽量吸纳,力求使标准更加科学合理。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