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零点调查:“名校办民校”是否破坏教育公平?(4)

http://www.sina.com.cn 2004/09/03 10:38  中国青年报

  


  真正的民办中学生源不足

  然而,实行了“五独立”是否就是民办学校,当地也存在不同看法。

  一些家长说,这些实验初中最早没有一个是私人老板投资的,都是利用公办学校的知名度、师资、设备办起来的。产权不清,最多只能说它引入民办机制办学,但离
民办性质还差得远呢;其次,直到现在,泰兴市财政仍然对这些实验初中发放人头费。也就是说,实验初中老师的工资都是纳入当地财政预算,由地方财政负担的,这还能说是民办学校吗?

  泰兴市教育局有关人士认同了当地财政给实验初中发放工资的说法。但同时说,实验初中所收的培养费,也是要统一挂在县里的,使用时要打报告。另据了解,各实验初中收取的培养费,能自己使用的只有80%左右。

  记者在采访时获悉,泰兴倒是有两所真正的民办学校,一所是从小学到高中都有招生的“国际英特学校”,一所是只办高中的“扬子江高中”。知情人说,由于实验初中的挤压,这两所民办学校日子过得都不理想,最大的问题就是生源不足。当地人说,它们肯定办不好。反正一样花钱,家长当然会选一个有公办背景的学校来上了。 (郁进东)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