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老师我请您吃饭 “谢师宴”累坏高三老师(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4/09/03 11:49  金羊网-新快报


天河某三星级酒店打出横幅推介“谢师宴”

  为“避宴”老师纷纷关手机

  “其实,我们都不太喜欢赴宴。”多位名校教师都对记者说,赴宴过多,很多老师都已生厌。老师们大多觉得“谢师宴”过于形式化,而且天天大鱼大肉,身体也“顶不住”

  某中学的吴老师身体不好,不能吃太咸,所以每次赴宴都要叫服务员另备一杯白开水,夹了菜就在水里“涮”,把盐分洗掉再吃;一位姓陈的老教师血压高,每次赴宴前都要先吃降压药;一位女教师在吃了学生请的海鲜大餐后,全身皮肤过敏;天河某中学的一位老师,在连续赴了一周宴会后,更因胆固醇过高而住了院……

  但是,学生诚意来请,老师们又很难拒绝:去了一场不去另一场,又担心学生认为是“偏心”;一场都不去又会被说成清高。不过东山区某省一级学校的部分高三老师,为了“避宴”,还特地把手机都关了。

  酒家:上千元“谢师宴”最受青睐

  “谢师”成风,聪明的商家也抓住这个难得的商机,推出专门的“谢师宴”。

  天河某三星级酒店最近在门口拉起了“谢师恩、送学子”的大红横幅,推介一系列价格尾数为“8”的“谢师宴”。酒店餐饮部职工介绍,“谢师宴”是酒店今年新推出的特色酒席,价格分别有688元、788元、888元和1288元四个档次。而且,菜式和菜名也是特别设计的,如688元的“祝友谊长青宴”包括八菜一汤一果盘,其中烧腊双拼取名为“异地情系”、剁椒鱼头叫“师生情谊”、萝卜煲猪骨是“刻骨铭心”、辣子鸡丁是“步入佳境”……据称,“谢师宴”推出后很受欢迎,其中888元至1288元的档次最受青睐。

  东山区某名校附近的一家酒楼近日生意也相当红火,“除了婚宴就是‘谢师宴’了,”酒楼领班说,“最夸张的一晚,宴会厅里20多张桌,有一半都是学生请老师。”

  某酒家的负责人对记者说,“谢师宴”早几年也有,但多是喝早茶等低档消费,近两三年越来越“普及”且档次逐步提高,“有一次,一位家长提了很多要求,甚至连摆盘都要讲究。”据称,“谢师宴”的花费一般每围在800元左右。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