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美国非法移民孩子的噩梦:没有学上没有希望

http://www.sina.com.cn 2004/09/03 15:21  中国新闻网

  

  

  不过该议案最终还是成了共和党内部移民政策分裂的牺牲品。当然911事件发生后,联邦政府也加强了边境控制和内部监控,移民政策在这个过程中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不管我们注意到,日前,总统新闻秘书Trent Duffy在发言中提到了“梦行动”,他说,梦行动是更好、更仁慈和更开放移民体系中相当重要的组成部分。

  而《纽约时报》的文章则认为,真正能够联合两党立法联盟支持“梦行动”的将是一种信心,那就是相信——如果移民的才智不能被发挥,美国经济和知识界都将受到损害。

  据该报道,法律已经被三名来自移民人口最多的三个州的民主党人,以及两名来自犹他州的共和党人提了出来,这两位共和党是全球主义者。

  共和党人Cannon先生在电话采访中说,移民是我们经济中一股重要的力量。他们人们怀着梦想来到这里,他们的抱负和动机是正确的,他们希望自己的孩子受教育。如果他们的孩子被拒之于高等教育大门之外,这将是具有破坏性的。

  伊利诺斯州的参议员Durbin认为,情况表明,在以国内安全的名义进行边境检查,实施拘留和放逐之外,必须改变移民政策。

  在一份电子邮件中,他写道,“911之后,我们需要修复已经被基本破坏了的移民政策。对于那些辛勤工作的移民特别是移民孩子们是不公平的,我们必须区分哪些人将对我们构成伤害,哪些人是怀着美国梦来的,他们是我们这个社会的功臣。”

  安吉拉说,他们的几位亲属被游击队杀害了,因此1999年安吉拉全家使用旅行护照从哥伦比亚来到这里,尽管她父亲工作的工厂为他的父亲提交了移民申请,但是几个月后,凯达组织的攻击,使得他们的申请被封存下来。

  最近大学相继开学了,安吉拉看着她的同学们走出高中的校园,走进纽约大学,走进哥伦比亚大学……,她不知道自己的路在哪里。

  在安吉拉皇后区的公寓里,她保存着所有的学习奖状和证书,她有一本高中纪念册,上面写着一段甘地的格言:活着仿佛明天就要死去,学习仿佛你将永远活下去。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