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恐怖事件频生 众多外国旅游者拒绝前往俄罗斯

http://www.sina.com.cn 2004/09/04 18:16  中国新闻网

  据俄消息报报道,恐怖袭击事件频生影响了俄罗斯的旅游业,调查显示有三分之一的外国旅游者拒绝前往俄罗斯。

  俄罗斯最近一段时间连续发生一系列恐怖袭击事件,所导致的结果之一就是境外旅行者由于害怕而拒绝来俄罗斯旅游。根据俄联邦旅游局专家的估算,在2004年9月境外旅游者将比预计的要减少30%。在明年客流量也还会锐减。这首先对莫斯科及圣彼得堡的财政是一个打击。

  外国人拒绝前往俄罗斯在8月24日两架客机坠毁后就已经开始了。那时,有旅行社就被迫取消了一些赴俄的旅行团。三个日本团取消了从伊尔库斯克飞往莫斯科的行程,之后是香港旅客也拒绝了前往俄罗斯的行程。而在发生莫斯科地铁站爆炸和北奥塞梯学校劫持事件后,就有更多的人不愿意前往俄罗斯了。拒绝去俄罗斯旅游的不仅是日本人,还有德国人、法国人、以色列人及希腊人。

  俄罗斯旅游局在最近15年来经受了三次客流量锐减的危机,分别是1992年、1994年和1998年。危机是由于政治及财政原因造成的,没有一个是跟恐怖袭击有关联的。相类似的事件不少,但他们都不是直接针对外国旅行者的。甚至是载有韩国人的汽车在莫斯科被劫持也是偶然的,没有一个人受伤。“个别事件对旅游者没有影响。当偶然发生一个事件后,旅游市场衰落一两周就会复苏。而最近在俄罗斯发生的事件将有可能会产生巨大的影响。恐怖袭击事件发生的那样频繁,8天内发生了5起,这是从来没有过的。对于入境游来说,这无疑是个重创。”俄联邦旅游局伊丽娜发言人说到。

  旅游局的工作人员也承认,将会有很多人拒绝来俄罗斯旅游。由于临时取消合同,旅行社将承担巨大的损失。有业内人士称9月份的赴俄旅游客流量将比预计的要减少30%。

  俄“科学服务”旅游公司总经理认为,俄明年的旅游市场也是很不乐观的,入境游至少还要再降低25-30%。(天石/开心)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多媒体同学录开张 欢迎网友投稿

  出国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同乡会】【异域采风】【移民签证

  职场论坛:【职场经历同事之间离职跳槽】【大学生就业】【薪酬专区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