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逾四成居民为移民 纽约成美国最大移民港口

http://www.sina.com.cn 2004/09/04 21:03  中国新闻网

  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市2004年全国共和党代表大会东道主委员会在昨天发给代表和1500多个媒体记者的新闻剪报中以《纽约市是世界的第二个家园》为题,介绍纽约市多族裔的市民构成丰富的多元文化。

  文章称纽约市包涵各种文化、传统和民族,集千万于一体。文章说,100多年来,纽约市一直是移民进入美国的主要大门。

  无数移民为了躲避艰辛、贫困、宗教压迫或政治灾难到美国寻求自由和机会。如今,超过40%的纽约人口是移民或移民的后代,全国70%的移民从纽约进入美国。纽约是美国最大的移民港口。

  文章大力宣传纽约欢迎移民的政策。文章说,今天,纽约市无与伦比的多元文化环境是不断移民的结果,纽约市张开双臂继续欢迎世界各国的移民。文章最后还就纽约的移民情况提供了具体的数据,显示纽约市最近移民的主要来源是南美洲、亚洲和欧洲。

  2000年,纽约市出身在美国境外的市民有2871032个,占纽约市人口的36%。其中,西裔占52%,亚裔占24%,欧洲裔占19%。数据还显示纽约移民正值年富力强的年龄。纽约市移民的平均年龄是34岁,其中14%的移民在18岁到2岁之间,40%在25到44岁之间。

  数据还说纽约移民来自几乎世界上的每一个国家和地区。纽约市的移民有171种语言,在纽约,市民在家中不说英语的人有350万。

  市长彭博昨天还带领共和党大会的代表参观布朗士公园的文化设施,代表哈林和史坦顿岛的民选官员带领代表们参观了哈林的阿波罗剧场和Snug海湾文化中心,阿波罗剧场是黑人文化的典型代表,Snug海湾文化中心内容丰富多彩,这里的纽约华人学者花园是代表们参观的内容之一。

  市东道主委员会还将在今天下午和傍晚组织代表们到曼哈顿的华埠游览,享受古老的中国文化。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多媒体同学录开张 欢迎网友投稿

  出国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同乡会】【异域采风】【移民签证

  职场论坛:【职场经历同事之间离职跳槽】【大学生就业】【薪酬专区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