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广西大化揭高考舞弊事件 校长指使老师共同参与

http://www.sina.com.cn 2004/09/06 09:46  中国青年报

  本报大化9月5日电(记者 甘冰) 广西大化县最近揭开一起高考舞弊事件,指令作弊的大化高中校长和参与作弊的老师均受到处分。

  据了解,大化县高中是一所示范性高中,在今年的高考中,这里有1200人参加了考试,其中520多人达到了本科录取分数线。然而,高考过后一个月,该县教育局接到举报,高考期间,这里发生了校长参与的舞弊事件。大化县有关部门立即组成了调查组,对此事进行
了调查。

  经查实,2004年6月7日下午为全国普通高考英语科考试。大化县高中校长陆永光为了让在大化高中第4考场考试的儿子陆某某考试时获得高分,6月6日上午找到第25考场监考员、本校英语教师廖某某,要求他帮做英语科答案并传出考场交给教师谭某某。廖答应后,陆又分别找到同是本校教师的第25、26、27考场机动监考员谭某某和第4考场监考员韦某,请求他们为其儿子传递答案。谭、韦均答应陆的要求。

  6月7日下午英语考试开始后,廖按陆永光的要求,做了部分英语答案,考到一半时,廖把答案拿到考场附近的男

卫生间门口传给谭某某,谭又将答案拿到第4考场附近的卫生间传给韦某。

  韦拿到答案后,进入自己监考的第4考场,趁着加发草稿纸之机,把答案压在陆永光儿子陆某某的桌子上,陆某某得到英语答案后,即对照试卷并修改自己的答案。考试结束后,陆某某遂将该答案销毁。

  据悉,广西高考的英语科满分为900分,陆某某考得609分,没有被任何高校录取。

  日前,大化县作出了给予陆永光撤销党内职务和大化高中校长职务的决定,其他3位参与舞弊事件的教师也受到行政记大过的处分。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教育  新浪多媒体同学录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