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上海:男性比女性更容易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09/06 09:46  中国青年报

  在一般人看来,职场上的男性比女性更有竞争优势。然而,近日由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公布的今年上半年上海市失业情况报告却表明,男性似乎比女性更容易失业。

  据统计,在上海市27.7万登记失业人员中,男性占56%,失业周期为14个月;女性占44%,失业周期13个月。新增失业人员中,男性为4.8万人,占新增失业人员的58%,明显多于女性的3.5万人;但男性退出失业的人数为5.9万人,占新减失业人员数的62%,也多于女性
的3.7万人,两数相抵,男性失业人员净减1.1万人。

  由此可以看出,在上海,男性失业人员比重大、周期长,面临失业威胁和就业迫切性都大于女性。

  在这份调查报告中我们还发现,年龄和学历仍是就业过程中两道最高的门槛。

  从上海失业人员的年龄结构看,35岁以下的青年失业人员为7.6万人,占失业总人口的28%,这表明青年在上海就业机会相对较多,就业环境比较有利于年轻人的发展;而45岁以上的登记失业者超出10万人,占登记失业总人数的36%,反映了年龄因素对失业人员竞争力的负面影响。

  学历方面,初高中学历的失业人员仍占主体,为25.5万人,占失业人员总数的92%,是新增失业人群的主要来源。(周凯)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