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中国政法研究生可暂缓两年入学 须取得学籍

http://www.sina.com.cn 2004/09/06 10:1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郑超)考取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取得学籍后,入学资格各专业均保留1至2年。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有关负责人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这是明年录取硕士生的一项新规定。

  据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有关负责人透露,学校各专业均接收保留入学资格1至2年的硕士生,保留入学资格硕士生占该专业2005年招生计划,但暂缓入学的考生必须先到学校
取得研究生学籍。这些考生在参加复试时,向所报考专业提出书面申请,经研究同意,报专业所在学院批准,报研究生院备案,并由研究生院办理保留入学资格手续。

  有关人士估计申请暂缓入学的人数不会多,而这项政策的制定也不是从人数多少角度出发的,更多考虑的是考生个性化的需求,假如有考生被录取后,或者由于经济的原因,或者由于身体的原因,或者由于创业的原因,暂时无法入学,要给他们机会。

  据悉,考生于2004年10月1日至31日,在教育部规定的网站上进行报名,在网上报名成功后,携带本人网上注册的报名号、有效证件(身份证、军官证、文职干部证、护照等)及报名费于2004年11月10日至14日到网上所选的报名点进行现场交费及摄像。北京地区考生所选的报名点必须是中国政法大学考点,报名和考试须在同一地点。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教育  新浪多媒体同学录开张  欢迎网友投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考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