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粤高考残疾生录取率99% 最高分考生进汕头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09/06 11:5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石磊 通讯员肖培坚) 前日,记者从广东省残联就业教育部门获悉,今年残疾考生共有106人参加普通高考,上线105人,本科45人全部录取,大专60人录取了52人,另外7名考生因为专科发展的局限性决定复读明年重考,只有1人因故未被录取,因此,今年高考全省残疾考生录取率达到99%。

  本科录取的45人中,最高分达693分,被汕头大学录取。而达专科分数线的60人中,
7名考生由于收费以及其它问题放弃录取,准备复读明年重考,仅有1人因不符合录取条件未能录取。

  省招生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教育部的有关要求,从去年起,广东省对普通高校的报考考生采取新的体检政策,即考生在考前的体检取消过去的所谓“合格”或“不合格”的标准,而只是客观地反映考生的身体健康状况。至于是否符合录取的条件,取决于该考生所报考的专业要求。

  省残联表示,在执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情况下,高校应做到分数面前人人平等或优先照顾录取残疾考生。但在实际录取过程中,残疾考生的录取仍举步维艰。为此,省残联建议对残疾考生设立保护线,杜绝发生违背“指导意见”的情况。今年2月,就设立保护线的问题省残联已和省招办交换过意见。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