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中国青年报:民办教育发展面临的三重困境(1)

http://www.sina.com.cn 2004/09/06 11:03  中国青年报

  


  

  观念误区 政策压力 声誉危机

  千呼万唤始出来的《民办教育促进法》至今已经正式实施一年了。这段时间,民办教育有了什么样的发展,还面临什么样的问题,产生了怎样的效果?在一周年之际,本报再次聚焦民办教育。

  见到记者,77岁的杭州春晖职
业专修学校校长周守玉掉了眼泪。“9年了,我为了能把学校要回来已经打了9年官司!”据周校长介绍,20年前几名离休老同志一起集资创办了民办学校,但由于政府部门的一纸批文,要把学校的房产收为国有。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周校长打官司这条路一走就是9年。

  有专家介绍,目前民办学校中这种产权纠纷并不少,而民办学校资产问题是民办教育界讨论的焦点之一,对此,《民办教育促进法》有原则性规定,而今年4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的《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却完全回避。在产权问题上产生的纠纷恰恰折射出目前民办教育所面临的困境。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