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体检标准放宽 今年辽宁109名残疾考生考上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09/07 09:26  辽沈晚报

  记者近日从辽宁省残联教育就业部了解到,在刚刚结束的2004年高考录取工作中,辽宁省共有109名残疾考生被高等院校录取,其中普通高校录取80人,比去年增加20人。此外,长春大学特教学院录取19人,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录取10人。很多残疾考生非常珍视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自立自强、学习非常刻苦。

  省残联教育就业部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据不完全统计,省内现在已经有800多名残疾人进入高等院校就读,这些残疾生有95%以上学习成绩和综合素质优良。很多残疾大学生毕业后在各个行业中成为骨干力量,其中有博士生导师、学科带头人、律师和国际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金牌得主,在各自岗位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残疾人教育事业是一项需要全社会参与的事业,需要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希望广大读者参与支持。

  专家建议 慎选学校和专业

  辽宁省残联教育就业部的吴主任介绍说,残疾考生应慎重填报第一志愿,结合《普通高等院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第三部分“考生不宜就读专业”,避开对身体条件有一定要求的学校和限报专业,避免因误报或漏报等客观因素而影响录取。残疾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网、中国教育信息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网站或各高等学校网址,查询各高校各专业的相关报考要求。

  抚顺男孩小范,双耳幼年失聪,小学入学前参加聋儿语训班接受语言训练,掌握了语言表达能力,没有上聋哑学校,凭着超常的毅力就读普通小学直至重点高中。今年高考,他取得了592分的好成绩。在填报志愿前,他爸爸带着他来到残联咨询有关政策,残联的负责同志给予详细解答,并鼓励他结合自身条件报考理想院校和专业。最后,在各方的关注支持下,他如愿考取了东北大学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专业。

  本溪女孩小刘,自小生病,落下了下肢终生瘫痪的遗憾,只能在轮椅上度过一生。高考结束后,她考了564分,已经超过了她填报的本科院校录取分数线,但是她非常担心自己身体残疾不被高校录取。省市残联了解情况后,及时与省招办沟通,并向报考院校发出倡议书。最后,小刘拿到了沈阳工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成为该校英语系的一名大学生。(李国旭)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