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中秋将至:给海外亲友寄月饼勿违各国禁令

http://www.sina.com.cn 2004/09/07 10:25  华声报

  华声报讯:中秋节即将到来,许多人将会给远在异国他乡的亲友寄送月饼。但中国邮政部门提醒,目前许多国家都大幅修改食品入境政策,所以,在寄出月饼之前一定要了解清楚目的地国家的食品入境政策,以免邮寄的月饼被扣押、退回或销毁。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今年开始实施食品反恐对策,所有入境食品必须进行注册登记,要求寄送人提前登录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网站,提交申报单并领取确认号码,并把确认号码填在报关单上,否则邮件可能被退回或销毁。

  除了美国,其它国家的食品进口政策也对月饼有相应规定:

  澳大利亚:收寄件人资料必须是私人地址,要注明邮件是礼物,馅料不能含有鸡蛋黄。

  加拿大:馅料不能含有肉类成分。

  英国:邮寄食品需要按照干货产品进口,提交入口证,包装完好,有效期不超过一个月。

  印度、德国、丹麦、法国:禁止月饼入境。

  有关人士提醒,邮寄月饼的时候除了要注意寄达国的相关规定以外,还要注意不要邮寄含酒水类的或者是酥皮的月饼,以免造成损坏。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多媒体同学录开张 欢迎网友投稿

  出国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同乡会】【异域采风】【移民签证

  职场论坛:【职场经历同事之间离职跳槽】【大学生就业】【薪酬专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月饼新闻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