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厦门一学校要求调皮孩子上学先签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09/07 13:13  东南快报

  本报讯家住厦门集美后溪镇后塘村的张先生这几天很着急。开学了,本想把孩子送到学校,可是已经上了半年的那所学校,却以小孩太调皮为理由,先是拒绝接受,现在接受了,却又要先签一份协议。

  要上学先签协议

  张先生是四川人,来厦门已经6年了。

  今年上半年,孩子就读于村子附近的军民小学学前班。前天他带小孩去报名时,小孩的班主任说小孩太调皮,不听老师的话,拒绝接受小孩来自己班里读书。后经协商,校方同意让张先生的孩子上学,但条件是要先签一份协议。

  协议的大致内容是:1.要求家长上学、放学接送孩子;2.如果家长不接送,路上出问题,学校不负责。

  张先生抱怨说,其他的小孩不用签协议,为什么他的小孩要签协议。他说,他的小孩确实比较调皮,但是学校不能因为孩子调皮而另眼相看。

  他担忧地说,不知会不会在小孩心里留下阴影。

  孩子调皮难坏老师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学校王校长和小孩的班主任王老师。

  王老师说,这小孩实在太淘气了,经常是上了一节课,才到学校。据说是在半路玩。放学了,小孩经常是不直接回家,跑到学校旁边的小溪玩。

  王老师强调,她几次跟家长反映小孩的这些情况,叫家长要接送小孩,但家长都不配合。她实在是对这孩子没办法了。

  王校长说,这个孩子也一直让她很头疼,他们学校要经过两个十字路口,路上车很多,万一出事就不好了。

  她还说,上学期王老师手术休假后来上课第一天,就发现张先生的孩子一个下午没来上课。王老师马上跟张先生联系,并不顾身体还没康复,忙着去找,最后也是王老师在路旁把孩子找到的。

  王校长最后告诉记者,签协议是想让家长明确自己的责任,上、放学能接送孩子,这也是为了孩子的的安全着想。

  教育局:要核实情况

  集美区教育局教育科一负责人告诉记者,前天在孩子的上学问题上,他们已经出面同学校协调。

  对于学校要同家长签协议,他们还不清楚情况,要等了解具体的情况后,才给答复。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