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另类“海归”:南京74教师拿到“全球教师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09/07 13:58  南京晨报

  晨报讯 南京市教师培训瞄准“世界标准”。昨天,南京市第八批43名教师又启程赴澳大利亚进行为期3个月的进修。此前,南京市已有380多名骨干教师、教育管理干部从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等国学习归来。更加令人振奋的是,在这些出境培训的中小学教师中,已经有74人通过考试获得国际通用“英语教师资格证书”,他们已经完全可以在全世界范围内非英语国家担任英语老师了。这在全国尚属少见。

  谈及走出国门培训,南京市教育局的“掌门”徐传德局长“得意”地告诉记者,大多数在海外培训的老师回来之后都很有出息了,在教学一线上起到了骨干作用。而且,所有的名额都是通过考试竞争取得的。每个学校都有很多英语老师,谁考上了谁就能去,而且按照学校分配,不是集中在哪几个学校,外校老师再强,也只能去一个,这有利于提高整体水平。老师们出国,学习的内容很多,三个月只有几天玩的时间,其他时间所有课程都排得满满的。

  据了解,目前国内传统的教学方法,特别是英语教学大多为“教师讲,学生听”,培养出来的学生往往张不开嘴、听不懂话,成了“聋哑”英语。同时,当前推行的双语教学也只是“一半清晰,一半模糊”。2001年,南京市率先在全省实施教师海外培训计划,当年选送37名英语骨干教师到澳大利亚昆士兰理工大学进行集中培训,进行了为期12周的全方位的学习。当这些学成回国的老师再次回到教学一线时,他们的教学风格立刻“另类”起来:课堂激活了,学生学活了……首批获得该项资格证书的南京晓庄学院蔡蓓老师说:“这次学习,我们尤其乐于接纳的是外籍老师给我们演示、介绍和提供的几十种贯穿于各项教学中的活动和游戏。这些教学游戏、活动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主观能动性这一教学原则,生动有趣,寓教于乐。” (周广立)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