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考生家长慎防受骗:合肥捣毁一“地下高招办”

http://www.sina.com.cn 2004/09/07 14:1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孙玉春)“不管你考了多少分,只要交够钱,保证你能上大学。”合肥东振教育咨询公司编织种种谎言,使26名学生家长上当受骗,诈骗金额高达62万元。日前,合肥警方摧毁了这个“地下高招办”,检察机关以涉嫌合同诈骗、非法经营罪将3名犯罪嫌疑人依法逮捕。

  据悉,合肥东振教育咨询有限公司2002年在工商部门注册成立,经营范围是教育咨询。今年51岁的孙维其是法人代表,其子孙贤东担任公司总经理,并聘用了王世峰等人为公司业务员。起初,该公司的主要业务是帮助一些面向社会的民办学校招揽生源,从中获取回报。

  从今年起,该公司开始制作宣传册、开咨询会、做广告,声称只要高考考生家长愿意出钱,就能帮助考生就读各类大学,并根据大学的不同档次和考生分数高低,收取不同数额的费用。孙家父子到处吹嘘“在教育系统有背景”,“与多所大学有关系”。

  在该公司自己印制的宣传册上,赫然写着“和省教育厅、高招办、中科大、合工大、武汉大学等16家单位有合作伙伴关系”。为了取得学生家长的信任,东振公司还指名道姓地列举其在2003年高招中的“成功案例”。后经警方查实,这些所谓案例全系编造。东振公司在骗取学生家长信任后,非法收取了26名学生家长的中介费用共62.4万元,警方调查时发现,还有数十名登记报名但尚未交费的考生家长。

  上当受骗的并不都是低分考生,还有考了500多分的考生,其家长也希望东振公司帮孩子上更好的学校而不惜花钱,其中花钱最多的一笔是16万元。今年7月初,东振公司非法进行高校招生中介活动的情况引起有关部门注意,合肥市公安局经济案件侦查支队遂立案调查,很快查明孙家父子进行诈骗活动的全部事实。

  案发后,孙维其、孙贤东逃往武汉、南京等地,企图逃避公安机关的追捕。逃亡期间,孙家父子甚至还敢顶风作案。8月6日,孙贤东从武汉潜回合肥,与一名学生家长接头收钱时被警方抓获。次日,警方在其家中将孙维其抓获。东振公司业务员王世峰也已落入法网。目前,公安机关已追回赃款40多万元,这些钱将全部退还给受害人。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