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浙江嘉兴:教室里装摄像头引发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09/08 10:14  中央电视台《第一时间》

  我们都很熟悉摄像头, 它安装在路口是为了监视交通状况,安在小区是为了社区安全。新学期开学,浙江嘉兴的开明中学在每个教室里都装上了监视探头,这又是为了什么呢?

  通过这个探头,校方可以看到教室里发生的一切。对于教室装探头,校方说,这样做是为了加强学校的教学管理。

  浙江嘉兴开明中学校长张凤春:对学生的话,一般还是课堂的时候,课堂教学方面的管理。从老师的角度上讲,我们也要加强老师的管理。

  而学生认为,本是天真浪漫的年龄,一举一动都受到监视,实在不舒服。

  浙江嘉兴开明中学学生:我知道那是监视器,会比较地拘谨,无法绽放学生的那种天性。

  浙江嘉兴开明中学学生:我觉得这样装不好,侵犯了人的隐私权。

  律师王爱华:我认为,从隐私的角度来讲,应该不构成侵犯隐私,为什么,所谓隐私是一种秘密,而学校是针对一个班级,50多个学生一起的话,它本身就不存在隐私。装上这个探头是否可以,是否合适?应该是个社会问题,在安装以前,我认为是否可以征询学生的意见,老师的意见,社会其他人的意见。

  《第一时间》播出时间:

  经济频道每周一至周五7:00—9:00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