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武汉科技大学:开学典礼1小时 新生晕倒3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09/08 11:3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据新华社电(记者俞俭)武汉科技大学9月4日举行开学典礼暨新生军训动员大会,不到1个小时,竟有30多名新生晕倒在现场。专家指出,刚经历过高考的新生,长期缺乏体育锻炼,身体素质堪忧,应引起学校及学生高度重视。

  4日,武汉天气比较凉爽,武汉科技大学开学典礼暨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刚开始20分钟,队列中就有一名男生倒在地上,面色苍白。随后,有30多名学生相继出现头晕、恶心、四
肢无力和眼前发黑等症状,晕倒在地。各学院老师及辅导员急忙送来牛奶和热水,学校医护人员迅速赶至现场护理,情况严重者被送往学校医院救治。

  校医检查发现,这些学生80%有低血糖症状,大多数没吃早餐,体质较差。校医张医生认为,张弛无度的考后生活与高考前紧张的生活规律错位,引发这些学生晕场。而极少数学生是心理作用,看到同学晕倒在地,自己也感觉站不稳,一紧张就倒下了。

  新生小方从昏迷中苏醒过来后说,高考备考期间,几乎从来没有老师和家长提及体育锻炼。他即使偶尔踢踢足球放松一下,也会遭到家长或老师一顿呵斥。而得知考上大学后,他大多是成天上网,或看电视,或和同学通宵达旦地聚会,生活毫无规律。

  武汉科技大学副校长孔建益对记者谈道,这暴露出大学新生体质较差的状况,一些学生经过紧张的高三备考和高考,长期忽视体育锻炼造成身体素质严重下降,应引起学校及家庭、学生高度重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