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兰州理工丑闻后续:苗立新与某大学定就读意向

http://www.sina.com.cn 2004/09/08 11:58  兰州晨报

  苗立新事件被央视《焦点访谈》报道后,,引起了各方的关注。9月7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教育部已对此事做出明确指示,,甘肃省有关领导也就此强调其他高校决不能对学生乱收费。同时国内一些高校表达了录取苗立新的愿望……

  教育部已介入调查

  9月7日上午,记者连线教育部教育司,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讲,苗立新事件经《焦点访谈》曝光后,已引起教育部有关负责人的高度关注。教育部以责成相关部门介入调查。有关领导就此事作出了明确指示,要求兰州理工大学及时查明事实真相,同时要求内蒙古自治区招办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决不让苗立新因此失去上大学的机会。并要求相关部门把事情进展情况及时反馈给教育部。

  内蒙古教育厅:积极协调

  7日下午5时许,记者拨通了内蒙古自治区招办的电话,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领导不在,他无法透露详细的情况。该工作人员谈到,发生苗立新这样的事,他们也感觉到很可惜。由于目前苗立新的档案还在兰州理工大学,正常的录取工作无法开展,作为招办,他们目前能做的就是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不让苗立新失去上大学的机会。他讲,这几天有好几所高校表示了录取苗立新的愿望,但还要根据苗立新个人的愿望。

  爱心包围苗立新

  “非常感谢社会对我的关爱……”苗立新在电话中对记者如是说。7日晚9时许,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的科左后旗女孩苗立新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在电话中,苗立新告诉记者,她的遭遇经《焦点访谈》报道后,许多好心人打电话表示对她的同情,纷纷向她捐款,同时,国内一些大学也表示了录取她的想法,经过几天的考虑,她目前和福建某大学初步达成了意向。该大学表示,考虑到她的家庭条件,学校可以免除大学期间的学费。

  副省长强调:高校不能乱收费

  兰州理工大学被央视《焦点访谈》曝光后,引起了省上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9月6日下午, 甘肃省副省长李膺就此事向省内各高校负责人表示,各高校决不能出现乱收费问题,一经查处,严惩不怠。

  另据了解,由省有关部门组成的调查组对此事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张鹏翔 王少丹)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