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教师节即将来临 小学生凑钱想送老师笔记本电脑

http://www.sina.com.cn 2004/09/08 12:12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教师节即将来临,唐山市一所小学的学生竟打算凑钱买台笔记本电脑,作为给班主任的教师节礼物。“后来被班主任老师发现了,坚决不让同学们买,凑钱的事才不了了之。但孩子这段时间一放学就跟同学商量买礼物的事,有时连作业都顾不上做。”学生家长王女士昨日忧心忡忡地对记者说。

  王女士告诉记者,他的孩子正读小学五年级。一个星期之前,孩子向她要200元钱,
说是要给老师买一台笔记本电脑作为教师节礼物。

  “我刚听说这件事以后觉得很气愤,老师怎么能收学生这么贵重的礼物呢?”王女士通过电话向孩子的班主任老师委婉地提起买笔记本电脑的事,老师听后也十分惊讶,表示并不知道此事。“孩子第二天放学告诉我,老师找班干部谈了话,不准同学给他买笔记本电脑。我这时才明白,原来是我误会老师了。”王女士说。

  然而令王女士头疼的是,随着教师节的临近,孩子似乎越来越“忙”了,每天放学就去找同学商量给老师买礼物的事,有时连作业都顾不上做。“孩子的心理应该是单纯的,怎么也沾上了这种请客送礼的坏习气呢?”

  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王女士的孩子所在班级的班主任黄老师。黄老师告诉记者,她和王女士有着相同的忧虑,并向记者讲述了她的一些想法和经历。去年春节前,有一名男同学去黄老师家玩,同时带去一盒“脑白金”,老师问他干嘛要送这东西,学生竟然回答说“今年学生不送礼,送礼就送脑白金”,弄得黄老师哭笑不得。

  “现在的孩子越来越像‘小大人’了,一下课,一些学生就忙着去给老师打水,老师穿了件新衣服,学生会争着夸‘老师你真靓’!可不像十来岁的孩子说的话!”黄老师说。

  黄老师告诉记者,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可是,师生情谊不是金钱和礼物所能衡量的。“我最喜欢的教师节礼物是学生亲手做的贺卡,或者以前教过的学生的一封信、一个电话。”黄老师说

  什么样的教师节礼物最讨老师欢心

  近日,国内一家网站针对教师开展了一项名为“你喜欢什么样的教师节礼物”的网上调查,调查结果显示,以下这些礼物更受教师偏爱。

  1、学生亲手制作的贺卡或者画的画;

  2、写给老师的一封信,告诉老师最想向他说的话;

  3、通过网络发一张电子贺卡;

  4、一条祝福的短信或者一个问候的电话;

  5、一份今后改正缺点、好好学习的计划书。

  (记者尚开红 刘珲)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