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出国打工:中国劳务输出瞄准五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09/08 13:38  北京娱乐信报

  我们能去哪些国家打工?这是每个想出国“淘金”者心中都会有的疑问。根据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的统计,近年来,我国对外劳务发展虽然非常迅猛,但是目前主要输出市场仍然集中于日本、韩国、新加坡和以色列等国家。

  新加坡新加坡是中国最大的海外劳务市场之一,目前有近十万名中国劳务人员在新务工,主要从事建筑业、电子加工和制造业。

  日本日本也是我国传统的海外劳务市场,近年来有超越新加坡跃居首位之势。在日本的中国研修生从事的行业较广,包括机械制造、纺织加工、IT业以及食品和水产加工业,其中又以后两类工人居多。据承包商会中日研修生协力机构统计,近几年我国输日研修生人数稳定在年均2万-3万人。

  韩国我国外派韩国的研修生业务集中在产业、渔业和建筑三个领域,业务量在诸多市场中名列前茅。据承包商会对韩研修生业务协调小组统计,2003年度,成员公司对韩研修生业务对外签订合同额1.14亿美元,完成营业额9000万美元,派出研修生7500余人。

  以色列以色列经济发达,劳动力短缺,对建筑、农业及家庭护理等行业外籍劳务的需求比较稳定。但近来外国劳务人数逐渐缩小,主要是由于以政府实施了鼓励雇用本国工人、限制外籍劳务政策。2002年10月,以政府下令停止引进新的外籍劳务,至今无解禁的迹象。目前只有外籍家政劳务未在禁止之列。

  约旦约旦是我国在中东地区开发的新兴劳务合作市场。截至2003年8月底,我国在约劳务人员近7000人,90%以上是服装、成衣加工业的熟练工人。我国外派约旦劳务占当地外籍制衣工人的75%,中国工人技术好,效率高,受到当地及外商投资企业的欢迎。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