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光荣的人民教师 > 正文

甘为平凡 无悔奉献--我们尊敬教师的十个理由(10)

http://www.sina.com.cn 2004/09/08 15:00  《中国教育》、《现代教育科学》

  


  教师是时代推动者

  我国古代一直是重视以文治国,一种新思想的形成对社会的作用可以说是极其巨大的。宋、明时期,朱熹不仅提出了自己的理学思想,更重要的是他广收门徒使理学成为当时社会的主流思想。晚清时更是一些睁眼看世界的先生们办学校,积极传播新思想、新知识,开启了近代中国的变革时代。

  上个世纪初对我国影响最大的新文化运动,开创了中国社会发展的新局面。新文化运动的发源地在校园,发起人正是以陈独秀、李大钊为代表的一批教授们。他们宣讲科学与民主,他们传播共产主义思想,最终促使成立了中国共产党,使中国的面貌焕然一新。

  在当今知识经济时代,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同样教师是不可缺少的推动者。教师们在课堂上循循善诱的教导,使青年学子们明晰了时代发展的要求、掌握了新的理论并成为坚定的时代理论的实践者。新的时代,是教师推动了信息时代的真正实现,是教师引领我们进入了这个时代的殿堂,是教师让我们拥有了畅游信息时代的金钥匙。

  我们纵然列出十个理由,也道不尽对教师的一片敬佩之情,也说不尽我们对教师的爱。

  教师!我们最亲切的称呼。

  教师!我们最值得尊敬的人!(《中国教育》杂志社、《现代教育科学》杂志社联合策划 专题顾问 朱维新 王金重 专题编辑 施进军 程斯源)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