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培训加引进 海口市优秀教师人数逐年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4/09/09 10:41  海口晚报

  海口晚报网9月9日讯 (记者吴昱)记者昨天从市教育部门了解到,目前我市有特级教师19人,高级职称教师1040人,中级职称教师4334人,初级职称教师7934人,海口教师队伍越来越科学合理。

  海口市中小学教师数量多、分布广、层次复杂,发展不平衡,对此,从1999年开始,我市对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进行全员岗位培训。目前已完成了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教
师岗位、计算机、新教师上岗等培训和普通话测试,共有1.1万余名中小学教师参加了基地培训与校本部培训,有近2000人参加了全市中学教师岗位培训公共课程的笔试,及格率为98.76%,有1000余人参加了市属中学教师的说课考核,及格率为98.86%,有近7000人取得了计算机培训合格证书。从1998年开始,我市三年在中小学10个学科培养了100名学科带头人。2001年,我市又启动了第二批50名中小学青年教师学科带头人培养工作。今年我市又启动千名农村学科带头人培训工程。同时,我市采取自培与委培相结合的形式,举办了中小学“校长(园长)上岗培训班”、“校长(园长)岗位提高班”,全市共有32名国家级、137名省级、1038名市级骨干教师参加培训和考核,有1021名校长(园长)获得上岗培训证书,319名校长(园长)获得岗位提高证书,师资水平不断提高,全市高中、初中、小学专任教师学历达标率分别达到85%、96%、98%以上。

  市政府各有关部门对来我市工作的教育人才提供最大的方便和优质服务,人事、编制、财政等部门实行“跟踪式”办公服务,承诺在7天之内办妥各种手续,对引进的优秀人才,积极帮助解决住房、医疗、配偶和子女落户、上学、就业等问题。

  几年来,我市专门组成由相关学科专家参与的毕业生招聘小组,每年都要到国家重点师范大学,选聘优秀本科毕业生,多次面向全国招聘优秀中小学教师,仅2003至2004年就招聘了128名优秀校长和教师。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