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女性职场生存策略 如何避开职场“大嘴巴”?

http://www.sina.com.cn 2004/09/09 10:49  瑞丽女性网

  对于职场“大嘴巴”的问题,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解和看法。来听听大家对这一话题的见解和她们为你推荐职场管住嘴巴的高招吧。

  ●靳颖,24岁,外企职员

  在职场中管住自己的嘴巴是件很头痛的事情,因为你根本无从把握什么话会冲撞了
什么人。但值得庆幸的是,在职场中讲话总是有规律可循的,按照这个规则认真执行就不会犯错或少犯错误。

  靳颖的推荐:在职场中如果有同事询问我别人的私事,我会假装很忙的样子,知趣的同事就不会追问了。

  ●菲菲,20岁,新闻专业学生

  虽然我还没有进入职场,但学校这样的环境中也有不少“大嘴巴”的同学,他们有的非常活跃,但我总感觉,如果一个OL,连嘴巴都管不住,那么他(她)连最基本的职场规矩都不懂。

  菲菲的推荐:我会在办公桌上放几个自己喜欢的小玩具,如果遇到很烦人的“大嘴巴”同事,看看可爱的玩具,心情自然会好很多。

  ●何薇,24岁,保险公司职员

  我的工作是推销,每天要接触很多客户,说话是我安身立命的根本,我要靠自己精彩的语言去感染别人。职场“大嘴巴”也许与是否擅长或者喜欢讲话关系不大。

  何薇的推荐:如果一旦意识到自己在办公室将开始“演讲”时,我就会下意识地收拾一遍办公桌,把刚才的兴奋劲儿给平复过去。

  ●HEDY,25岁,调查公司职员

  我经常会与客户打交道,较强的语言能力是我的优势。但在工作时我很少讲比较个人的话题,总会围绕公司开展的一些计划与同事进行讨论,这样似乎就不会在职场犯更大的错误了。

  HEDY的推荐:在职场中当我不小心参与了无聊的谈话时,我会借口去补妆而避开这种被硬拉进来的谈话。精心补妆的工夫,他们的无聊谈话也许就结束了。

  ●孟梦,25岁,机关干部

  由于我的工作内容相对轻松,所以在工作时有大段的时间可以安排自己的事情。有的同事就喜欢扎堆聊天,我觉得工作性质也能决定一个人的“大嘴巴”程度呢,呵呵。

  孟梦的推荐:很想参与别人八卦谈话的时候我一般都会拿些零食来与同事们分享,这样自己的嘴巴就不会被征用了,而且同事们也乐得加餐呢。

  ●王阳,23岁,公司文员

  我觉得“大嘴巴”的定义其实很广,我还可以把这理解成一种性格的率真呢。我平时话很少,所以我很喜欢语言丰富的同事,因为他们身上总有种热情和活力。

  王阳的推荐:在办公室准备一两本自己喜欢的图书或杂志,当自己感觉无聊的时候,就看看手边的图书,“大嘴巴”的可能性自然就小多了。当然看这些书籍的时候最好在午休时间。

  ●小萍,24岁,设计公司职员

  现在哪里有那么多时间在办公室“大嘴巴”,平时在办公室我就很少讲话,因为工作压力很大,每个人都在努力完成既定的工作目标,似乎没有太多机会在办公室“大嘴巴”。

  小萍的推荐:如果你有时间在办公室“大嘴巴”,不如冲上一杯香浓的咖啡,喝咖啡不但能占上你的嘴巴,它幽香的味道更能让你陶醉其中。

  ●晓明,22岁,文化公司职员

  我刚刚从学校进入这家公司,对于周围的一切还很陌生,总是害怕讲错一句话犯错误。但是我周围的同事都非常热情而且有趣,每个人都是“大嘴巴”,哈哈。不过他们对于一些私人话题也绝对不会提起。

  晓明的推荐:为了不参与到同事们“大嘴巴”的行列,我通常在那个时候去WC,哈哈哈,是不是我的生物钟调整得很好呢?!

  ●小璐,24岁,广告公司职员

  职场“大嘴巴”的事情真是千江有水千江月。每个人都觉得自己的话语没有错误,但伤害到谁就不得而知了,所以大嘴巴还是要靠自觉或者碰壁,不然永远不会意识到自己嘴巴大的坏处呢。

  小璐的推荐:“吃一堑,长一智”最实惠,如果你能够为自己设计一次无关痛痒的“大嘴巴”事件,又从中得到小小的教训就再好不过了。

  ●暮月,24岁,杂志社编辑

  在办公室我是大家的开心果,我觉得不同的职业,办公室可以讲话的自由度会大大地不同,但是“大嘴巴”潜藏的危机却是自己无法预知的,“大嘴巴”的可怕后果也许自己都无法想像。

  暮月的推荐:当我觉得自己讲话快要收不住的时候就会吃东西,用美味堵住自己的嘴巴相信比耗费体力的“大嘴巴”更省力。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招聘 新浪多媒体同学录开张 欢迎网友投稿

  职场论坛:【职场经历同事之间离职跳槽】【大学生就业】【薪酬专区

  出国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同乡会】【异域采风】【移民签证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