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培训中心挖公办学校墙脚 60多名学生秘密转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09/09 10:55  沈阳晚报

  一所民办培训中心租用皇姑区一所公办中学的教室,办起了“高三冲刺班”进行全日授课,并让公办学校高三生家长欺骗学生原在学校,让学生不在原学校读高三又能保留学籍,培训中心收取7000元学费,学期满后学生到原学校高考。目前已有60多名学生前来,其中大部分是来自多所公办中学的高三生。9月6日,此班开课第一天,记者进行了暗访。

  家长质疑:这个班级可信不?

  据介绍,皇姑区北行附近一家民办教育培训中心,一直是从事英语和数学培训的,今年却首次办起了“高三冲刺班”,授课时间从9月6日至明年高考前,学费为7000元。一名普通高中的高三学生经人介绍到这里咨询时,培训中心办公室的咨询老师告诉她,要想在此念书,首先要争取让原学校“放人”,即用各种方法让学生既不在原学校读高三,又替学生保留学籍,使学生能够正常回原学校参加高考,但不能提到该培训班上课的事,这令人生疑。

  老师支招:“设法从学校出来”

  9月6日上午,记者直接来到“高三冲刺班”所在的塔湾某中学。记者找到楼内一位自称姓张的培训中心老师,张老师说她临时负责这个高三班,平时在培训中心办公室工作。记者称想让在公办中学的弟弟参加这个班,但过了报名时间。

  张老师毫不避讳地说:能不能到这里学习,关键在于学生能不能从原学校出来。这里的大多数学生都是来自公办中学的高三生。张老师说,可以对原学校说,自家附近一所好中学里有亲戚,可以去那里念书。记者问为什么不能直接说到他们的培训中心上课,张老师说,现在竞争很激烈,公办学校听说自己的学生到民办学校上课会有反感。

  管理部门:此做法未经批准

  随后,记者与市教育局社会力量办学管理办公室取得联系,当记者提起这个“高三冲刺班”时,办公室于主任称,这家培训中心虽是正规社会力量办学,但没有批准过他们从事类似教学活动。沈阳市教育局有规定,任何学校不许学生借读,更不允许社会力量办学搞这种面对公办学生的班级,这种“挖墙角”的做法将给沈阳的公办教育带来巨大冲击。于主任表示立即对此事进行调查。

  9月7日,于主任称,经他们初步调查,该补习班只有对没考上大学的往届毕业生的培训资格,决不允许招收公办学校应届高三生。同时,他劝高三生家长不要让子女上这种补课班,还要及时举报,因学生的利益不能得到保障,损失也将无法弥补。目前,教育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记者:徐微微 责编:老马)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