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广西百色发生食物中毒事件 138名学生入院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4/09/09 11:30  中国新闻网

    9月7日19时许,广西百色农业学校发生食物中毒事件,138名学生相继被送进医院接受治疗和留院观察。经过抢救,中毒学生已无大碍。至8日下午,已有24名学生解除留院观察,安全出院。

  据新桂网-南国早报报道,据百色农业学校高三理科班的黄子国同学反映,7日19时,他在学校食堂吃过晚饭后不到半个小时,即感觉到恶心和腹痛,接着开始呕吐,腹痛也不断加剧。同时,校园内不断有学生出现类似症状,有的学生还出现发烧症状。该校老师发觉后,随即组织人员将出现症状的学生送往医院急诊部进行急救,并上报有关部门。

  据百色市人民医院有关人士介绍,从7日20时开始,农校将中毒学生陆续送进该院,到22时30分左右,急诊科已收治60多名学生。之后,一直有中毒学生和一些发生疑似症状的学生被送到医院,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第二天上午。

  该院负责人称,到9月8日早上,已经有138名学生被送到医院,其中被安排住院治疗的有53人,医学观察的有85人。其中,11名症状较重的学生已脱离危险,目前还有两名重症学生正在治疗当中。其他中毒学生症状也有不同程度的减轻和好转,学生的情绪稳定。

  百色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事发当晚该局接报后当即向上级部门汇报,并迅速启动突发公共卫生安全事件紧急预案,组织医务人员紧急抢救中毒学生。当晚,百色市有关领导也赶到医院看望中毒学生,并就此次食物中毒事件召开紧急会议,指令公安部门展开调查取证。

  据悉,医院初步确定此次中毒为细菌性食物中毒,公安部门也已初步排除了霍乱病和农药中毒等因素,人为投毒的可能性较小。具体的结果要等食物样品化验结果出来。(记者:李沛 编辑:老马)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