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全国首个奖助学网开通 广东省一月内出台细则

http://www.sina.com.cn 2004/09/09 13:45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胡键 实习生/麦尚文通讯员/张紫露)我省贫困生申请资助添“绿色通道”。昨日,广东首开全国先河,正式启动了奖学助学工作网(http://jzx.edugd.cn)。

  进入该网,学生个人资料填写、校方初审、银行的终审等一揽子程序,轻击鼠标即可完成。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小鲁说,国家助学贷款新政策实施后,金融机构将不能单方面设
置贷款学生数量的限制,贫困生获贷机会更大,网上申请后,贷款更为便捷。

  奖学助学工作网还将“捕捉”申请人的还贷记录、信息转移、跟踪等信息,还贷违约者将受到约束,使恶意违约贷款变得越来越难。

  过去一年来,银行以“还贷违约率高”而中止了部分高校国家助学贷款的发放,新政策中银行的角色变化由此成为社会关注焦点。据透露,教育部部属院校的助学贷款银行招标已于日前完成。目前,我省国家助学贷款银行招标工作也正在酝酿中,预计2周内出台方案并进行竞标。国有和民办银行都有机会参与竞标,竞标采取统一打包方式。 按照规定,中标银行必须按照校方的实际需求发放助学贷款,贷款比例的限制将不复存在。

  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还透露,广东有关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的实施细则目前正在制定中,预计一个月内出台。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