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最令人难忘的十位教师银屏形象:一个都不能少(7)

http://www.sina.com.cn 2004/09/09 17:11  《中国教育》、《现代教育科学》

  


  家庭教师:玛丽亚•任纳尔(朱莉•安德鲁斯 饰)

  出自:(美国)电影《音乐之声》 1965年

  美丽的阿尔卑斯山脉下,皑皑的雪山衬着高远湛蓝的天空,一个年轻而充满活力的短发姑娘和七个活泼可爱的孩子围坐在青草地上,用一把吉他弹唱着动人的歌曲。提起电影《音乐之声》,相信很多人的脑海里都会想起这样一幅画面,随之耳边一定也会响起影片中那些脍炙人口的歌曲。

  获得1965年五项奥斯卡奖项的美国电影《音乐之声》,取材于1938年发生在奥地利的一个真实故事。故事发生在1938年的奥地利萨尔兹堡,年轻活泼的修女玛丽亚•任纳尔到退役海军上校冯•特拉普家做家庭女教师,照顾他的七个孩子。冯•特拉普上校虽然冷漠严厉,但终究还是抵挡不住玛丽亚的纯洁善良,两人结婚了。这时正是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希特勒吞并奥地利的前夕。在萨尔茨堡举行奥地利民谣音乐节的当天,上校和玛利亚接到了柏林的来电,命令上校参加纳粹的海军,并把他和全家置于严密监视之下。借着参加民谣音乐节的机会,特拉普家庭合唱队在奥地利同胞面前奉献出他们心底里的歌,并在朋友和修女们的协助下,全家跨过阿尔卑斯山,逃出了多难的祖国,来到了自由之地。

  女教师玛丽亚•任纳尔不受繁文缛节约束,带着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生活在美丽的阿尔卑斯山脚下,绿茵的山坡、清澈的湖泊、阳光明媚,以及孩子们追求自由的勇气,打动了世界各地人们的心。她以一种勇敢、乐观的态度向人们昭示着:爱,是勇气,是达观,也是一种积极向上、永不放弃的生命态度。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