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最令人难忘的十位教师银屏形象:一个都不能少(10)

http://www.sina.com.cn 2004/09/09 17:11  《中国教育》、《现代教育科学》

  


  女教师:瓦尔瓦拉(玛列茨卡亚 饰)

  出自:(前苏联)电影《乡村女教师》 20世纪五十年代

  这部电影对于现在四、五十岁的人们来说应该不会陌生吧,那句“优等,优等,优等……”的精彩对白会不会依然还令人记忆犹新?那首“挺起来胸膛向前走/天空、树木和沙洲……/社会就是一所大学校”的诗是不是还能令自己记起当年那股青春的血液在身体里燃烧时的激情?前苏联优秀影片《乡村女教师》以她跨越时代的力量影响过我国好几代人。许多当年的学生正是看了这部电影以后才立志投身到教育事业中的。

  影片讲述了十月革命后,劳动人民获得了受教育的机会,乡村女教师伐西耳叶夫娜作为千千万万名教师中的一员,将毕生的精力都献给了人民的教育事业,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不可多得的人才的故事。该片跨度很大,经历了第一、第二次世界大战和苏联的卫国战争,诗情画意地向观众展示了一个平凡女教师不平凡的精神。

(《中国教育》杂志社、《现代教育科学》杂志社联合策划 专题顾问 朱维新 王金重 专题编辑 施进军 程斯源)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