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光荣的人民教师 > 正文

湖南隆重庆祝教师节 周伯华省长鞠躬致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09/10 09:33  红网


(湖南省庆祝第20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召开)


(周伯华出席表彰大会)


(五马垅小学教师盘振玉在会上发言)

  红网长沙9月9日讯(记者 刘怡斌 实习生 汤丽莎)今天下午,湖南省庆祝第20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长沙隆重召开。省委副书记、省人民政府省长周伯华,省委副书记谢康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之享,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许云昭,省政协副主席王汀明出席了表彰大会。

  在会上,周伯华站立起来,向与会代表鞠躬表示敬意。

  “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表彰的教师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然后,向全省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第三,向关心和支持我省教育工作的社会各界表示感谢。”

  周伯华说,长期以来,我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为推动湖南教育改革与发展、实施“科教兴湘”战略发挥了中坚作用。为湖南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了强大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赢得了党和人民的信赖,赢得了全社会的尊重。

  周伯华还强调,作为光荣的人民教师,应当在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实践中努力做到三个坚持,即坚持教师立德为本、坚持教育以人为本、坚持教育改革和创新。在发展市场经济、推动社会转型的过程中,人民教师要立足岗位,教书育人,大力弘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园丁精神”。当前,广大教师一定要树立“以人为本”或者说“以学生发展为本”的现代教育观,教师要尊重学生人格,尊重学生心理,建立平等和谐的新型师生关系。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的实践中去,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大胆探索,不断创新。

  会议还表彰了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教育系统先进教育工作者和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以及湖南省优秀教师、湖南省优秀教育工作者、湖南省“徐特立教育奖”获得者以及市县党政领导干部在领导教育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教育功臣”。

  郴州市苏仙区塘溪乡五马垅小学教师盘振玉、株洲二中教师黄国雄、湖南工程学院外语外贸系主任王家勇等优秀教师代表先后在会议上发言,介绍了他们的优秀事迹。 (编辑:老马)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