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入学后方知庐山真面目 高教不规范需整治

http://www.sina.com.cn 2004/09/10 09:53  新京报

  9月8日《新京报》报道“大学生宁开店自学不愿上学”,昨日又有跟踪报道:“辍学大学生可能补课”。之前,《新京报》也曾多次报道过某些高校教育中存在的一些不规范现象。

  460多名学生拿着1万多的学费冲着名牌大学的牌子和毕业时发结业证的允诺,没犹豫就过来上学了。入学后才得知学校的“庐山真面目”。

  媒体作为一种宣传工具,具有社会影响力和公信力。经过媒体报道过的事件,一般会引起社会和政府的关注,媒体的介入对事情的解决会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但媒体的作用毕竟是有限的,报道只能是从表层帮助解决问题,而且也并非任何事情都有媒体的介入。

  所以,此类问题不能仅靠媒体的报道了事。有关部门应该高度重视。对目前鱼龙混杂的高校招生作出相应的规范,严查、严惩此类带有欺骗性质的行为。俗话说,正本清源。问题只有得到有关部门重视并从根本上得到解决,才能彻底减少和避免教育招生中的不规范现象。

  □王琳(北京研究生)

  (编辑:稻草人)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