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崇高品格赢得尊重 河北残疾夫妇受聘德育教师

http://www.sina.com.cn 2004/09/10 11:05  河北日报

  本报保定电 双双残疾,却自强不息,凭借自己不懈努力成功经营一家按摩院,而他们一流的医术和崇高的品格更是赢得大家的尊重。日前,保定容城一对残疾夫妇被一所学校聘为德育教师。

  容城人眼里的梁大夫

  “梁大夫按摩院”在容城县城有着很高的知名度。听说记者要去梁大夫按摩院,好几位三轮车夫都说知道,并纷纷称赞梁大夫的技术如何好,还特别提到梁大夫夫妇自强不息和令人钦佩的人品。

  坐着三轮车,记者在一条巷子的尽头找到了“梁大夫按摩院”———一个小四合院,五间房子。

  见到记者到来,一位坐着轮椅的妇女迎了出来,她就是梁大夫的妻子杨帆,一直站在按摩室门口的盲人大夫梁引路将记者让进了屋里。

  厄运让他们更加坚强

  杨帆告诉记者,1984年的一场事故使她的双腿失去了知觉。身坐轮椅的她在家乡南后台村办起了不收钱的学前班。

  1992年,在县残联的活动上她认识了盲人按摩师梁引路。梁引路高中时因病双目失明,1988年他以12门课程全部第一的成绩从河北省按摩学校毕业,1990年创办了梁大夫按摩门诊部。对于家庭贫困的患者,减免治疗费是常事。他告诉记者,虽然自己是盲人,但他找到了自己的价值。

  坚强让他们赢得尊重

  今年4月,梁引路、杨帆夫妇被容城县椒山艺术学校聘为德育教师,梁大夫按摩院也被定为该校的德育教育基地。孩子们经常在节假日来到梁大夫按摩院,感受梁大夫夫妇的精神。跟孩子们在一起,梁引路说他觉得自己特别充实。(记者张娜)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